湖岭镇中心小学开展“传统手艺进课堂”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
发表时间:2023年12月22日  浏览次数:

12月22日,湖岭镇中心小学开展以“传统手艺进课堂”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。学校组织以五年级段学生为主,各段共同参与“冬至节做汤圆·磨豆浆”活动。

上午,全校开展“冬至节文化”专题班会课。老师们从二十四节气开始,细述农业与节气的关系,讲述冬至节的来历和习俗,孩子们观看了《冬至文化·做汤圆视频》了解汤圆制作所需食材与制作工序,共同学习传统手艺。第二节课开始,五年级学生由班主任带领磨豆浆,在老师的指导下,推磨加豆,制作品尝,收获了学生们的好评。下午,学生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制作汤圆,品尝汤圆。




据悉,此次冬至节活动为该校“传统手艺进课堂,劳动教育更有趣”系列活动之一。此前学校还开展了 “清明节”“中秋节”等传统文化进课堂,劳动教育更有“味”活动。该校校长孙国茅表示,学校历来重视传统节日的教育,把传统节日和劳动教育相结合,就是依托乡村教育,做强劳动教育品牌,让学生得到劳动教育的同时,也在劳动中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。

(来源:湖岭镇中心小学 撰稿:姜叶双 审核:何建敏)



 
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小学    校址:瑞安市湖岭镇湖松路48号(325200)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电话:0577-65486014    校长:孙国茅    开发维护:普望科技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