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岭教育学区举行小学英语主题教学交流活动
发表时间:2023年12月16日  浏览次数:

12月14日上午,湖岭教育学区小学英语教学交流活动在湖岭镇中心小学举行,主题为新课标·新课堂·词汇课。本次活动分为课例展示和观点报告两部分,该学区全体小学英语教师参与。

湖岭镇中心小学金诗情作课例展示,题目为《PEP3 Unit6 My family A Let’S learn》。这是一节四年级的词汇课。本单元主题是My family。金老师充分利用教材资源,利用课文情境,创设丰富的活动带领孩子们认识Amy的家人。在整个教学过程中,秉持英语学习活动观,拓宽了学生的思维,并巧妙地结合了课堂作业本上的内容,进行了写的拓展,整个课堂真实有效。学生大方自信地表现也给在座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湖岭镇中心小学王茜茜结合金诗情的课例,进行课例分析,题目为《基于主题的单元词汇教学设计实践》。王老师从把握单元主题,定位目标语言;创设有效情境,整体教学词汇;融入关联语篇,深度运用词汇;融入关联语篇,深度运用词汇;结合生活情境,整体输出语言等四个方面对词汇课教学进行了深度的解析。

该学区小教干部项林国出席教学交流活动,并作学区小学英语组工作布置。活动由学区教研组长华余主持。

(来源:湖岭教育学区 撰稿:华余 审核:项林国)

 

 


 
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小学    校址:瑞安市湖岭镇湖松路48号(325200)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电话:0577-65486014    校长:孙国茅    开发维护:普望科技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