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泰顺
发表时间:2023年12月12日  浏览次数:

     题记: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,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;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,既然目标是地平线,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。---汪国真《热爱生活》

时间煮雨,岁月缝花;深秋轻别,浅冬静待。山色烂漫冬意浓,山河盈冬风满袖,十二月,正是冬游好时节。为丰富全体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, 12月9日,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外出冬游,暂别生活喧嚣,相约泰顺,邂逅蓝天白云青山绿草之柔和唯美。上午八点,老师们一起乘坐大巴踏上了冬日之旅。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,抵达第一站--泰顺廊桥。

廊桥篇-遗梦

廊桥,一种有屋檐的独特桥,它既可以遮阳避雨,还能供人休息、看风景。泰顺这些凝聚了山水灵气与工匠智慧的木制廊桥,架起了山水相间的路程,也拉近了人们的距离。当你穿行于这一座座古老的廊桥之上,仿佛能触碰到千百年时光里曾经发生的点点滴滴。廊桥、古树、石板、碧水,相互辉映,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。老师们沉浸其中,感受廊桥独一无二的冬意,别有一番韵味。

 

走过了廊桥我们又来到文化大礼堂,体验一场非遗文化——泰顺提线木偶戏。泰顺提线木偶戏于南宋自杭州传入,在长期流传过程中,不断吸收浙北及泉州两大派系艺术特色,在头像雕刻、人物造型、服饰装扮等方面均独具一格。清代泰顺提线木偶戏的技艺与规模都达到了顶盛。老师们欣赏了木偶拉琴——《贵妃醉酒》皆惊叹不已,对非遗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!欣赏完提线木偶戏后,老师们去享用午餐,稍事休息后前往下一站--云岚牧场。

 

牧场篇筑梦

云岚牧场,坐落在泰顺县柳峰乡。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,有着一片辽阔的高山草原,这里山清水秀,景色怡人,搭配着湖泊、风车、木栅栏、以及哞哞哞叫的奶牛,你仿佛走进了澳州的天然牧场一般。眼前是看不尽的休闲绿意、牧歌般的田园风情。老师们三五成群,悠闲地在牧场上走走停停,行行摄摄。任由微光轻洒,看蓝天白云与落叶飞舞,时光和脚步在这里不由得变慢,这也许就是放松最好的方法。

 

“欣欣此生意,自尔为佳节。”云光清如许,荻花绿草竞冬韵,这是素色季节里的馈赠。浅冬,薄念,花不语,风却懂;廊桥,牧场,草戚戚,情已至。行至归途,看森林涂鸦,踏绿草奔放,品自然的诗,一切都投影在碧空掩映的明媚中。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了心灵的放松,营造了和谐温柔的氛围,增强了和园教师的团队凝聚力。未来我们必将鼓足干劲,不忘教育初心,继续筑梦前行。

 

撰稿:陈明明 

摄影:旅行团成员

编辑:姜叶双

审核:何庆锋 孙国茅

 


 
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小学    校址:瑞安市湖岭镇湖松路48号(325200)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电话:0577-65486014    校长:孙国茅    开发维护:普望科技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