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心同德、同向同行 ——记湖屿桥现代小学联盟家长学校第四次活动
发表时间:2018年10月31日  浏览次数:

为加强家校沟通,搭建家校学习、研讨、互动的平台,向家长宣传现代化的教育理念,形成教育合力,真正达到“家校联手、合力共育”的目的,1025日下午,湖屿桥现代小学联盟(湖岭镇小、湖岭二小)邀请了瑞安市“春雨讲坛”陈秀琴老师来校讲座,共445位家长参加了此次学习。

此次讲座的主题是《心脑整合促进学习效能开发》。讲座伊始,陈老师带领大家做挂钩训练,静心守心。接着,她从人类对大脑的认识开始谈起,借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和神经科学家坎德尔的话提出:大脑就是心,心就是大脑。接着陈老师分析了人的大脑结构和神经细胞,介绍了迥异而和谐的左右脑:左脑理性,决定人的逻辑思维,是抽象脑、学术脑,而右脑感性,更倾向于艺术思维,是艺术脑、创造脑,由此,陈老师提出用脑的两点启示:用好左脑,构建知识网络;不要小看右脑,创造之魂在右脑。之后,陈老师还教大家潜意识开发训练法和科学喝水训练法,促进心脑整合,开发学习效能。两个小时的讲座,陈老师娓娓道来,理论与典型案例相结合,可操作性强。授课过程中家长们都非常认真地聆听,有的做笔记,有的拿出手机拍照、录音,家长朋友们受益匪浅。

家长学校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,对进一步科学引导广大家长正确把握教育时机、掌握教育技巧、优化教育资源,增强教育成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。据悉,湖屿桥现代小学联盟家长学校每学期都会举办一场学习活动,社会反响热烈,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赞誉。

 
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小学    校址:瑞安市湖岭镇湖松路48号(325200)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电话:0577-65486014    校长:孙国茅    开发维护:普望科技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