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屿桥现代小学联盟重阳节三大行动暖人心
发表时间:2018年10月19日  浏览次数:

九九重阳节,湖屿桥现代小学联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,召开老年节茶话会,寻访老党员,慰问敬老院五保户老人,三项行动暖人心。

行动一:召开老年节茶话会

10月16日上午,湖岭镇中心小学在一幢六楼会议室举行“传承山水育人文化•共话湖小教育发展”暨庆祝全国第六个老年节(省第31个老人节)大会。该校邀请50余名退休教师返校欢度重阳节。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、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,副书记项建华主持活动。

首先,少先队员代表献词,祝愿退休教师们健康长寿,幸福安康。新教师代表王茜茜作入职感言,感谢退休教师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。接着,该校杜志洲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退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,并衷心祝愿所有退休老教师生活幸福、健康长寿。同时,杜校长就学校当前的基本情况、特色学校创建等内容作了介绍,汇报今后学校发展新思路,展望学校的美好前景。最后,老教师代表余正荣作退休教师代表发言,他祈愿学校越办越好,祝愿老教师们身心健康。

行动三:慰问敬老院五保户老人

1017日上午8点40分,湖屿桥现代小学联盟(湖岭镇小、湖岭二小)三、四年级学生代表、学校德育干部、湖岭镇小党员代表40余人在张远高、何建敏、郑博、叶彩月、卓晓峰等老师的带领下,驱车20余公里,赶赴湖岭镇六科敬老院慰问18位五保户老人。同学们跑上跑下,亲自把礼物送到老人手中。接着,他们帮老人打扫卫生,扫地、拖地板、洗毛巾、擦玻璃窗、剪指甲,还有的学生陪老人聊天,给老人表演节目。此外,学生们还围在老人身边,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,其乐融融。

   这一系列活动体现了学校对“尊老爱幼”优良传统的传承,培养了学生敬老爱老、服务社会的意识,同时也让学生体验到从小学会感恩,体验幸福生活的快乐!


 
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小学    校址:瑞安市湖岭镇湖松路48号(325200)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电话:0577-65486014    校长:孙国茅    开发维护:普望科技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